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至知青

安徽东至上海知青联谊理事会主办

 
 
 

日志

 
 

圆 梦--------------------------------------------------陆理民  

2013-01-21 13:43:09|  分类: 张溪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还是知青那点事。
       宝善兄和第二故乡知青佘建民是六联大队的两位才子,屡屡有文章见著知青网站,每每阅之难免被拨动心弦。尝试着写些什么,与知青兄弟姐妹共勉。
       近日阅宝善兄文章“心里有阳光,生活就有快乐”(中),文中记录的六联老知青第二次“小白楼”欢聚情景,再次勾起心中的感慨。宝善兄关于“家”的阐述说得多好啊!广义的家园.........一个充满亲情氛围的家。我想,家的温馨少不了兄弟姐妹们的呵护,能力有大小,只要有心便可。
       2008年12月21日的余成龙等第一次聚会照片上,我见有王炯芬身影,她是我爱妻王心婉(即张金梅)的月老。那是我爱妻病危抢救过来一年后那段日子,王炯芬到医院探望,告知我们余成龙及“知青东流”网站之事,想必是她告知了大家张金梅病重的情况,其后便有了余成龙、鲁惠玲来我们家探望,并带来了东至知青联谊会的爱心及次年上海知青广场基金会上门探望带来的爱心,沉甸甸的份量岂止雪中送炭!至今想起还是满含热泪。
       爱妻病重的近四年岁月里,她时常嘱咐我别忘了知青兄弟姐妹们的关爱,别忘了余成龙.....知恩图报这是父辈的教导,亦是我们夫妻俩的共同心性,岂会忘怀。
       其后,铁路文化宫欢聚等活动,也是爱妻定要推我出门参加的。在她病危时曾悄悄地和探望她的老同事和邻里们叮嘱,今后谁家聚会也别忘了叫上小陆子.....我心里明白,这是她感念我悉心照顾,怕我今后孤单。可那是我应该做的呀!那时的我一心只想着怎么救她,砸锅卖铁也要救她!盼望着她能活得长久些再长久些,不断地鼓励她增强活下去的信念。苦的是我心里很清楚她得的是两大绝症,她心里也很明白这是“梦”,我在为圆此梦努力着!弥留期间她说:“舍不得你!你这么照顾我,今后谁来照顾你........我安慰着她,跟她说:“我们有一个好儿子,他是我们一生最大的财富,还有可爱的小孙女,何况还有那么多关心帮助我们的知青朋友和好同事们。恩爱夫妻总有前有后的,别想那么多,挺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四年前第一次抢救不也挺过来了吗!”
       她还是走了,安详地去了,留给了我永远的怀念。医生说:这世上已没有救她的药了.......
       慢慢地我从消沉中走出来,该圆她的梦了。这一年半来,这么多同事家聚会都没忘了叫上我,告诉我这是张老师生前嘱托。宝善兄串联起六联的老同学们又有了多次欢聚,真好!我想她在天国也会安心的。
       说些轻松的吧,回到“小白楼”欢聚,这也是一个圆梦的故事。去年10月28日,突然接到阔别28年没了音讯的阿牛电话,我问他怎么找到我了,说是傅志刚给的电话号码。电话里告知我他现在混得还可以,想请我吃饭,几位老同学要我召集。我明白了,傅志刚曾参加过几次我们的欢聚,阿牛是想通过我圆他的“梦”。看来我要做一次“导演”了。
       在我和宝善兄尚未开化的年龄,阿牛大我们几岁。金西三姐妹小屋里,时不时见到阿牛到访。当年六联30名上海知青中,我们几个都属不好惹事一类的,加之居住地靠近,故常相聚。久而久之,阿牛的心思我们逐渐明白了。宝善兄在(中)篇文章中“很美丽又不便透露的故事”就这样发生并延续着约半年吧。
青春的故事总是那样的美丽和感人,叫人永生难忘!如今我们都是过来人了,阿牛的电话拜托,我自然应该导演好这出戏。于是接阿牛电话后一小时打了许多电话,安排好了第一次“小白楼”欢聚事宜。然而故事的主角儿不在上海,难免叫人遗憾。不久,宝善兄传来好消息,主角儿在他的网上跟帖说不久回上海,这也是巧合啦。经过又一番电话沟通,安排好了第二次“小白楼”欢聚,那便是11月30日的欢聚。是巧合成全了我这个“导演”也。
       关于(中)篇文章中阿牛有些“忸怩”,在我上传照片中的阿牛起身那张集体照正好记录了他的心态,总算圆了阿牛的“梦”。
圆    梦--------------------------------------------------陆理民 - 东至知青 - 东至知青
 
      知青兄弟姐妹们中蕴藏着数不清的梦,那是青春美丽的梦......
                  
  评论这张
 
阅读(811)|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