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至知青

安徽东至上海知青联谊理事会主办

 
 
 

日志

 
 

美 丽 的 十 二 月------------------------------------宋保俭  

2013-01-07 15:00:31|  分类: 东流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 丽 的 十 二 月------------------------------------宋保俭 - 东至知青 - 东至知青

 

 

    一九七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我幸运地从五里亭,迁徒到李高,

    高姓瓦房,刚通电灯,同一个叫普发的电工鳏夫,同屋又同炊。

    忽然间,居食无虞,我欣喜若狂,那天,

    我踏着城市不多见的大雪,

    去欣赏他乡的雪后美景。

 

    金寺山林场,徐桥工区,素银神旷,

    我沿着一条弯弯的林中小道,

    按辙索驥,朝着湖边的方向,狂奔,傲嘯。

    树上,云朵般的雪块,闻声跌落,发出啪啪的坠地声,

    脚下,大步大步的足印,交错跌宕,伴奏出嘎嘎的行进曲,

    静寂的山林,沉默的雪被,被我划破,阵阵彻宇迴荡。

 

    啊!好大的松树林,漫无边涯,

    阳光从天篷种满的松针间撒下

    将树干照得斑驳陆离,雪地一片晶莹。

    我深深被美景打动,停下,

    昂首咪对天空,

    一圈一圈的彩虹,穿过静密,漫向苍穹。

 

    哟,偶一片伐林,留下树桩朵朵,

    绿色间涂出一层金红色,

    雪,没埋住它,崭新崭新的年轮,在阳光下闪烁。

    命运感强烈的驱使,

    我巴在桩头,一轮又一轮的数着,

    整整十八圈,刚好与我一样的年华。

 

    转过几个弯,岗上松树更茂密,

    地上,雪痕无至,松毛拥簇,厚如金毯,

    突间,毛丛中二只松鼠窜上树干,诧异中俏皮与我对眼。

    我匍身躺进厚厚的松毛丛,

    不经意,更引得一双锦鸡扑扑飞起,惊落一堆雪花四溅,

    此刻,我忽觉,世界可以这般美丽,我似乎到了梦的故乡。

 

    树林的尽头,好一派十色湖光,鳞波潋滟,

    小七里湖,像一珠浅绿的翡翠,嵌在白银中,

    我驻足林缘,极目远眺......,

    李高在远处,在袅袅的炊烟中,时隐时现。

    正如这美丽的十二月,在我怀念的乡梦中,

    也永远时隐时现!

 

  评论这张
 
阅读(511)|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