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至知青

安徽东至上海知青联谊理事会主办

 
 
 

日志

 
 

知青二代为东至的经济发展而献策-------------编辑部  

2013-04-09 17:05:08|  分类: 编辑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县领导: 您好!
    我是一名知青子女,从小在东至长大,1994年14岁时回上海读书工作,虽然我在上海发展比较顺利,但“身在曹营心在汉”,内心一直有种家乡情结,并时时关注东至的发展。 近年来东至在领导的带领下,发展非常迅速,铁路、高速、房地产等固定资产投资大力带动了东至的经济,但是这种增长方式不一定是可持续的。结合东至的地理位置和地形地貌,我认为东至可以大力发展第三产业,特别是旅游业。现在中国大城市空气质量差、白领工作压力大,所以非常流行生态游。东至可以抓住契机,努力打造以仙寓山、升金湖、南溪古寨等为主要景点的,以生态游、农家乐、山水游等为特色的小长假游或周末游。 东至可以凭借交通的优势,将客户群覆盖至方圆400公里的城市(如上海、杭州、南京、南昌、武汉、合肥等大城市),并以此来带动东至的交通、住宿、餐饮、购物、文娱等其他综合行业,还可以带来大量的就业,这方面可以学习江西婺源的成功经验。 如能成功,将是东至人民的荣幸。
                                                                                                                      
                                                                                                                                                    赵玉海
                                                                   2013.1.24


        赵玉海网友:您好!
        您在县长信箱反映“东至的最大发展潜力是旅游业”已由政府办交由县旅游局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故乡东至经济发展的关注。
        东至自然景观秀丽,历史文化深厚,交通区位良好,旅游资源丰富,大力发展以旅游业为代表的第三产业既是东至因地制宜发展的需要,也是产业经济转型发展的大势所趋。近十年来,通过努力,我县旅游业取得了较快的发展,产业体系初步建立,“吃、住、行、游、购、娱”产业要素逐步完善。
        全县现有国家A级景区4个,国家级旅游品牌4个,国际重要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个(升金湖),星级旅游饭店(餐馆)2家,安徽省星级农家乐18家(其中五星1家,四星5家),旅行社(门市部)6家,旅游车队1家,旅游商品定点企业7家,旅游商品20多个,2007年获“安徽省旅游经济强县”称号。 
       尽管我县旅游业取得了一定发展,但总体水平还相对落后。围绕“做大做强旅游产业规模,把旅游业培植成为我县支柱产业之一,把东至打造成为‘皖南旅游名县’和华东重要的生态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总体目标 ,“十二五”初期,我县进一步细化和明确了旅游业发展思路:发挥东至生态环境优势,依托升金湖、历山、仙寓山、南溪古寨、东流古文化区、香口温泉等特色旅游资源,深度挖掘和融合尧舜、陶公、匈奴等文化内涵,以打造文化体验型、乡村休闲型、运动健身型和自然生态型为主体的休闲度假旅游产品为抓手,努力构建 “一心一线三区”旅游发展格局。其中“一心”是指县城综合旅游集散中心,“一线”为206国道旅游轴线,“三区”是指以升金湖为核心的北部生态湿地旅游区,以历山、东流古文化区,仙寓山、南溪古寨旅游区,马坑生态休闲健身基地、天台山森林公园、西山天坑云石、尧渡河漂流、香口温泉、黄泥湖等为代表的中部休闲养生度假旅游区,由龙泉国家农业旅游示范点、河溪万亩茶园、池州市芙蓉山生态农业园(木塔)、元甲山乡村旅游示范村(泥溪)、皖南香菇茶叶大市场等组成的南部生态农业旅游区
        “十二五”期间,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快推进升金湖旅游资源的利用和开发。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先行启动、扎实推进”的发展思路,统筹谋划升金湖旅游资源开发利用。二是促进南溪古寨历史文化发掘与旅游开发研究成果的转化运用,全力推进仙寓山4A景区创建工作,实现我县4A级以上景区的突破。三是深化文旅融合,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将地方特色文化与自然景观开发有机结合,重点以尧舜文化彰显历山特色,以匈奴风情打造南溪古寨,以葛洪养生文化包装仙寓山景区,以陶公田园文化丰富东流古文化品牌。同时,充分发挥东至花灯、文南词、平安草龙灯、鸡公调、福主庙会、红茶制作技艺及东至民歌等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文化魅力,实现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四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重点加快龙泉西海温泉、木塔芙蓉山庄、张溪张家滩乡村旅游示范点建设步伐,推进尧渡河漂流、源口生态旅游健身基地、金湖观光农业园和西山生态旅游的发展;做好优秀旅游乡镇、旅游示范村创建和巩固工作,积极培育乡村旅游示范点、农家乐(渔家乐)示范户,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五是集中精力开展旅游招商工作。重点突出历山、升金湖、黄泥湖、香口温泉、青水湖畔、天台山森林公园等生态旅游项目开发建设。六是抢抓池州“三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皖南国际旅游文化示范区)建设机遇,积极争取相关旅游文化项目得到国家和省级政策支持,推进旅游重大项目建设。

                                                                                                                                                                
                                                                                                     东至县旅游局
                                                                                                                                                         2013.2.22
  评论这张
 
阅读(31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