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至知青

安徽东至上海知青联谊理事会主办

 
 
 

日志

 
 

日记 ~ 小甬的幸福生活(二)--------------周小甬  

2014-12-29 09:58:22|  分类: 香隅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晨,一声“外婆,我醒了,要起床啦。”把我叫下了床。今天是星期六,在女儿家带孩子。
        收拾停当,丁丁已经骑上了他的小自行车,我带好他的足球,还有一根孙悟空的金箍棒,目标小公园,出发啦。孩子神气活现地骑着车,说自己是“黑猫警长”,飞快的朝前面跑,我加快脚步在后面跟着,很快就到了公园。


日记 ~ 小甬的幸福生活(二) - 小甬 - 小甬的博客

        这个是女儿家附近的公园,比较大,进门的一瞬间我有了个想法,我对丁丁说:“你把看到的东西都说一说,再描写一下。”现场给他做了个示范:“前面来了个阿姨,儿童车里推着一个小宝宝,宝宝长的很漂亮。”
        丁丁东看看西看看,观察了一会说道“前面是灌木丛,绿色的,像伞一样。”“很不错。”我表扬道。他来劲了:“还有一排排鸟笼,用钩子挂在树上,小鸟叽叽喳喳地叫。”我拍手鼓励他。再往前面有座小石桥,他就说:“这是外婆桥。”接着就摇头晃脑地用上海话唱了起来:“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外婆叫我好宝宝........。”多聪明的孩子,我就是喜欢他。听着他稚嫩的童音,想着我刚才给他“起了点蒙”,我感到了点点的幸福。
        前面到了儿童乐园,他丢下自行车,撒腿就跑进去了。丁丁像上了发条的一样,和几个小朋友一起,在滑滑梯,秋千,跷跷板之间来回地奔跑,爬上爬下,满头大汗。
        这么大的孩子,不用管太多,就用眼睛盯着就行。我也开始自己的锻炼,找个地方,把腿架得高高的。
        孩子玩累了,大家休息,喝口水,吃点水果。
        然后又来到草地上接着玩,丁丁先拿出金箍棒,像孙悟空一样舞弄起来,接着我们踢足球,我们两个那个满场跑啊,此时的我,已经忘记了年龄,好像也回到了童年,有了一颗“童心”,丁丁的小脸跑得通红,头发根都湿完了,看着孩子,我感觉到了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
        时间不早了,该回家喽。来到公园门口,老远看见有个老人,他的背驼得像个大虾,在摆弄着一架很旧的电子琴,旁边还摆放着唱本。我还以为是个卖唱乞讨的人,好奇的走了过去,这时来了几个观众,又来了几个,像约好了一样。老人开始弹奏了,一首《你是谁》,旁边的观众居然都跟着唱了起来,都很有情绪,其中有一个男中音还唱得非常动听。一曲唱罢又来一曲,是《我爱你中国》,我也情不自禁地跟着唱了起来,一首又一首的老歌,唱得我情绪激动,又让我回到了我那年轻时代。不是丁丁催我走,我还不知道会唱多久。我问了一下旁边的人,他说那个老人83岁了,有一年得了病,被子女送到了养老院,在那里住了两年,他就“逃”了出来,现在经常在公园弹琴唱歌,身体和精神越来越好,多好的老人。


日记 ~ 小甬的幸福生活(二) - 小甬 - 小甬的博客

         回家的路上,丁丁说他累了,骑不动了,我叫他慢慢骑。过了一会儿,他又说,外婆,求求你,我真的不行了,看样子是真的骑不动了,好吧,我推着他一溜小跑地回了家,这一上午的锻炼也够平时的运动量了。


        吃了午饭,孩子要睡了,他的睡瘾可大了,一个午觉三小时,那是我自由活动时间。这段时间是我最放松的时刻了,我就进了博客“大花园”,一路走一路看,看看精彩的博文,在看看热闹的评论,回复朋友的问候,有兴趣了就给自己的草稿添上几笔。如果时间还有空闲,打开“电子”书,寻一篇短文欣赏欣赏,让心情彻底地放松。

        傍晚,女儿说去奥特莱斯,于是,一家人驱车前往。车上,望着深秋那满地的落叶,想着秋与花甲之关联,我感叹着时间的飞逝,人生的短暂,冬去春来,这一天天的平淡将生命的历程连接。
        
        世上万物皆有情,惟有时间最无情。人生不是等待,如歌岁月,似水流年,人生只有一个今天,今天最重要,珍惜它吧,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幸福就在身边的点点滴滴的小事里,只要有心,俯首即是,就看你能不能感受得到,如果你能体会到,那你就是幸福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324)|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