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至知青

安徽东至上海知青联谊理事会主办

 
 
 

日志

 
 

贵州之行的运气-------------------------------康 康  

2014-04-27 23:04:43|  分类: 旅游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康康《贵州之行的运气》

       这次的贵州行,主要是奔加榜梯田而去,苗寨桐寨虽然民族特色亮丽,却也满是商业气息。加榜梯田的自然景色无声无息,但就凭它那多姿的线条和色影,吸引了各地的驴友摄友纷至沓来。

        19日下午到达贵州省从江县加榜乡,因为天色已晚,导游就顺路在一个叫“党扭”的地方让我们下车拍了几张照。沿路还看到了“三间房”、“镰刀”等观景处。天黑之际才到达我们住宿的“加车村”(读音:JIAJUCUN)。

        20日一早,导游找来的小车将我们按每车6人的分组,分送到沿途景点,沿着公路开上几公里,丢下人再去接下一组,其中的一个点是我们的早餐处,也是6个人一批吃完了再拍照。那天是个阴天没能看到日出,贵州本来就是个“天无三日晴”之地,我们本也没抱看日出的奢望。

         20日午饭后导游见太阳露脸了,让大家休息休息,四点再跟他沿公路往上走几百米去个叫“海螺沟”的地方从上往下看夕阳下曲曲绕绕的梯田。但是我们去之前天就变脸了,别讲夕阳不给,还时不时来点小雨。眼前全是白蒙蒙的雾气,别说往下看,不远处的人影也是时隐时现的。领队只能对大家说,找点路边的花花草草拍拍吧,不管怎样,还是与城市里公园里有不同的。

        21日10点是我们离开加榜梯田的时候,谁也没料到,老天爷居然在这最后的几个小时里给我们献上了一份厚礼。在床上的我听到了有人喊“快起来,快起来”,匆匆起身,推门而出,一看眼前,马上就返身取相机,拍完之后立马想起我们看到过的其他地方,赶紧穿衣背包,好像听人说导游去找“制高点”了,也连忙先去导游指定的早餐饭馆问一下,在小饭馆里遇到了团队里几位老师,有说往这边的,也有说往那边的,那对70多岁的老夫妻,老太说膝盖不行就不上了,78岁的小个老先生却兴致勃勃要去往公路北侧的山坡,据说导游也是往那上的,于是跟着老先生我们上去了,我们走的是一条未竣工的水渠,狭窄的水渠弯弯曲曲,有些地方的坡度很陡,好在我有个脚架,就当它拐杖“抖抖划划”上了。上到半山腰处,果然见到了导游和几个我们同队的老师。上来才明白,到得开阔处,云雾相对不易聚集,所以往下看就只见浓白的雾气,随着细微的山风,云雾或淡或浓的起伏上下,使得梯田和公路时隐时现。远处的山峰被云海“切割”成一个个岛屿,那环绕着山峰汇聚着的一条白色云雾,却始终也未见中断。

        远远的听到导游在嘀咕:你们这批人的运气真好。

 

贵州之行的运气 - 康康 - 快乐康康

 

贵州之行的运气 - 康康 - 快乐康康

 

贵州之行的运气 - 康康 - 快乐康康

 

贵州之行的运气 - 康康 - 快乐康康

 

贵州之行的运气 - 康康 - 快乐康康

 

贵州之行的运气 - 康康 - 快乐康康

 

贵州之行的运气 - 康康 - 快乐康康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