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至知青

安徽东至上海知青联谊理事会主办

 
 
 

日志

 
 

请 给 一 个 “笑 脸 ”----------------------------余成龙  

2014-08-10 21:38:43|  分类: 编辑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个月,是《东至知青》开博两周年的佳日,她的注册日期是2012年9月17日。
        两年下来,应该说,她已运行的比较成熟了。她与《知青东流》虽有一定的渊源,但现在已各自独立,并明显有自己的侧重和特点。简言之,《东至知青》代表着“东至知青理事会”的声音和形象,理事会所有的工作状况和成果都会在博客里公布和留存;她责无旁贷的应该成为所有东至上海知青的联络、沟通、交流的平台;她也权威地代表着这个大团队,与第二故乡保持着沟通和守望。
         
       作为这个博客主编的我来说,稍感欣慰的是较好地完成了两年前对理事会的承诺——由我担纲去筹建东至知青自己的网络平台。两年,730天,辛苦和喜悦交织。成绩是大家,感受是各自的。我的体会是:由于首次去做一个大团队的博客,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所以在有些方面还不够周密,工作的条例也不够明确,因而成绩也不太理想。这些,都有待于今后的完善和提高。
        
       前期的任务已经完成,接下来,该何去何从?从内心来说,我很想卸下这副担子,一则:我的承诺,业已完成。二则:每天的“盯着”,确实比较伤神,况且,我还有个推不掉的《知青东流》。当然,我也是个比较懂得顾全大局和讲究奉献的人,所以,最终还是听理事会领导的决定吧。但,不管是谁在管这个事,我觉得,必须要完善我们的管理,提高我们的操作能力,让《东至知青》能够在“事半功倍”的状态上良好运行,这是最上策的做法。

        记得,当年我们在组建编辑部时候,仅仅凭着大家热情和意愿就开始了(虽然这点是需要的),分工方面也是粗线条的,凭着热情便随同着博客在“自由状态”中运行着。两年下来,我已深刻的领会到:何为编辑部的基础工作(请勿同人家正规编辑部作等同比较)?概括而言,就是三项:写稿,采稿,评稿。作为博客的编辑人员,前两点或许可以做或不做,但第三点必须要做,那就是评稿,用网路语言来说,就是“跟贴”。因为,无论是网站、论坛或博客这类自谋体,都特讲究一个互动,而跟帖就是造成互动的一个重要手段,有互动,便有人气;有人气,便产生吸引力。试想,假如一篇博文出来,虽有一定的点击量,但跟帖寥寥,点评清清,这种感觉,情何以堪。连对读者的基本鼓励,都没有,遑论其他。所以, 编辑部人员在主动跟帖,很重要,也是一种引领,同时,也是对作者的一个尊重。而且,跟帖跟的好,对该博文是一种提升和展开和锦上添花的,稿件很可能就是在这种氛围中,“应运而生”。

         由此得出结论:假如,仍需要我续任此博主编的话,那么新编辑部的条例就是如此,编辑人员的跟帖是最基本工作。如果你有时很忙,没空写那“三言五句”的,没关系,发个“笑脸”图案,即可,也是一份问候和心意嘛,甚至还是一种精炼和幽默呢。前几天,我给一个博友的回帖时,就发了一个“笑脸”。对方调侃我:怎么,连话都没了?我回复:难道还有什么比笑脸更甜的问候?结果,他也回我一个调皮的“笑脸”。当然,你如果不愿发笑脸,而是要写上优美感人的心情文字,顺便也展示一下自己的文采,那就更好。在这里,我仅仅是在用“笑脸”来说明问题,一个最简单的问候只要3秒钟而已。

          前两天,我电话联系了两位私交很不错的知青朋友,希望他们加盟编辑部,但遭到“婉拒”,理由令我无话,也令我感动——说要照顾老娘,怕难以胜任,又觉得我很辛苦,已委托他人暗中多帮助云云。我当然不会勉强人家,“在野”也能参与嘛。对于这份情谊,我连说“谢谢”。其实,我真想说,无须转请他人暗中帮助,因为这不是我个人的事,而是理事会的。所以,在此,除了聊谈编辑的笑脸要求外,我也“斗胆”的说一句,希望理事会的领导及同仁们,不时地、偶尔地也给个“笑脸”,你看如何?

         说了这些,但愿不会使人不开心吧?如有什么看法,不妨公开讨论讨论也很好,博客需要和活力。
         到期如能够卸任,就算这是我对前期工作的总结,为后任留个建议。如确需续任,那也是从现在起必须考虑的问题。
        追求最佳运作效果和相对轻松状态,是我所非常期望的。因为,事关天长日久。

        结束前,插个花絮。
        前几天,我在百度上打上“东至知青”4个字,马上出现《东至知青》博客的相关条文。而当初,要“转弯抹角”地才能找到它。这点至少说明,在网络上,我们东至知青理事会与所有东至知青的距离,被拉近了许多。

请 给 一 个 “笑 脸 ”----------------------------------余成龙 - 东至知青 - 东至知青
 
 

  评论这张
 
阅读(1220)|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