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至知青

安徽东至上海知青联谊理事会主办

 
 
 

日志

 
 

“ 研 讨” 絮 语-----------------------------------余成龙  

2014-08-17 08:06:27|  分类: 东流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研 讨” 絮 语-----------------------------------余成龙 - 东至知青 - 东至知青
 

          我对这次研讨会的评价是:非常成功,甚至,可说是极大的成功。如果,一定要给这个“极大”弄个定义的话,那就是,这个研讨会可以管用20年。假如有人要问谁能证明这“20年”,回答是:我能!因为我这个主编假如当20年的话,从此,已不再需要什么研讨会了。

        
        在圆桌会议上,侯震坐在我的旁边,当我说起“这次会议取得了我所希望的效果”之类的话时,他接口笑说,“你是有意在炒作”,嘿,还真不是有意的,但现在看来,确实又是一个十分漂亮的炒作佳案。在同钱文才和鲁惠玲的通话中商量邀请哪些人时,我说到某某某、某某某,而脑子中却不由的感觉到:这已不是一个解决编辑部和主编的问题了,而是《东至知青》从哪儿来,准备到哪儿去的问题。用研讨会思路和名义召开此会,是恰如其分。我唯恐被重视不够,还特地再与文才商量,请他写个会标。

        
       有时候我们做事,可以做了再说。但,有时候,又必须说了再做。这次”说“的时机,就选择的非常好。而且,有了一个可以充分说清楚的环境。事实上,我也曾在帖文中”大言不惭“地说过:对于会议上可能会给予我的赞誉和支持,我是深信不疑。我担心的是否能讲得很清楚并被理解,事实证明多余。孝宣的帖文说:今天的会议开得非常及时而且非常成功;惠玲的帖文说:细化的分工职责,使我们对博客今后的发展有了明确的方向;新编辑丁林仙对我说:今后我该如何做,通过你的阐述,已经非常清楚。
        当然,有了共识的大前提,我们平时的沟通定会非常畅通,默契,我相信。


        非常感谢在《请给一个“笑脸”》博文的置顶期间,众人给予我的鼓励和赞扬之声,说得舒服,我也爱听,当然,我不会忘乎所以的陶醉于其中。
        也非常感谢,在那段时期的理事会领导层的“全部禁声”,说明你们在认真思考,就象这个问题我至少也考虑了10天一样。如果那个时候,你们也来一些赞扬夸奖之类的话,我会很反感,因为这有敷衍了事之嫌——角色和身份所决定了。从10号的发文,到16号的研讨,并解决一揽子的大问题。这种速度,这般务实,比当年的“深圳速度”有过之而无不及。


         也感谢聪聪的“4个建议”的心意,但,主意老套无用。
         靠这种摊派式的征稿,征笑脸,弄得人人嫌烦,我这个主编情何以堪,我这个主编的脸面何在?如这般做,人人都可以当主编,我的价值又何在?
         我要求的“笑脸”,是对编辑部说的,也是对我们管理说的。我们有责任要培育和形成一个“招文引文”的良好环境:使得愿写的人,积极写稿;爱看到人,评头论足。这才是一个”非你莫属”的主编应有的水平。这不是痴人说梦,我身边就有这样案列:如周小甬的稿子很多,多的我有时“发愁”,因为你总不能在博客上一排发的都是她的文章吧。
         所以,我们要建立一个寻找周小甬、欣赏周小甬、激励周小甬的良好环境。而这种寻找、欣赏、激励的工作并由此形成有力的引导和推进作用,正是编辑部工作的核心之所在。
        至于,我在文中也曾提到理事会领导的笑脸,是希望能给予多些的关注而已。
  评论这张
 
阅读(463)|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