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至知青

安徽东至上海知青联谊理事会主办

 
 
 

日志

 
 

新衣裳 ------------------------------------------陆理民  

2015-01-04 12:51:23|  分类: 张溪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的元旦有点冷,2014年的最末一天,气温骤降,上海郊区的早晨都在零度以下。早晨睡到自然醒,见窗帘已被阳光浸透。天气预报没错,是个晴朗的好天,该起床晒晒被子、枕头了。这一段日子以来,起床先穿羊毛   背心(天冷保胃),接下来两件羊毛衫一起套上(懒),再起来穿其它的。今天,新年伊始。昨天就准备好的新衣裳———银灰色羊绒衫套上,大小、松紧都恰到好处。穿着暖和且轻松,真是一件顶两还拐弯 ,心里和着这阳光暖呼呼的。晒好了该晒的,乘着高兴,用手机留着了这张自拍照。  

新衣裳  ------------------------------------------陆理民 - 东至知青 - 东至知青
         几天前,贝贝来电话说:雯雯摇了几件羊绒衫,给你也摇了一件,你来拿吧。自打儿子工作了,时不时的给老爸买这买那。不说逢年过节、生日和喜庆时,这一年四季的,不定什么时候想起,又说要给我买衣服了。回说:四季衣服穿不掉,缺啥我会买,你顾好自己,顾好她们就行啦。他妈妈在时,我不要,他就跟妈说,多半能如愿。这几年,常常拗不过我,找来了贤内助!也难为儿媳妇了,怎么就这样地合身?颜色也喜欢。真该谢谢她!                                                                                                   
        人小的时候,尤其女孩子,快过年了,早早地就在盼望着:最好能有一件心仪的新衣裳,人之常情。随着生活条件向好,社会上的物资充裕,如今,随时可更新衣裳。只是,节俭惯了的人,总还是有着许多的舍不得,总是想把最好的给孩子们,这种传统不好吗?新年的第一天,天随人愿,晴空万里,还没什么风,灿烂的阳光照在身上,身上和心里都暖暖的。是天气?是新衣裳?亦或都是。很久以前也有过这样的感觉。那是在张溪刘家村,她叫我穿上第一次为我织的毛衣,也是如此的好天气。那天,我们去刘家潭边的张溪河洗被子......还记得小时候,也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爸爸让我穿上新买的球鞋,还告诉我:这是你自己攒下的零化钱。那时候,家家都难,我外婆每次来,都会按大、小给不同数额的零化钱。我存起来给了父亲,想,多少能帮一点 ......                                                           
       贝贝小时候不缺吃和穿。除了毛衣妈妈织,他还有外婆疼他,做新衣服给他穿 。有一次,穿着外婆亲手裁剪、缝纫的小西装,在新世界里闹了笑话。孩子玩累了,要睡,妈妈横着抱他睡着了。小西装后面下半部份是开叉的,傍边走过的阿姨见了,好心说:你儿子的衣服后面勾破了...... 那时候,小西装还不怎么流行,这个笑话却留给了我们家很多年的开心。而今,儿子和媳妇也都已为人父母,衷心祝愿他们和和美美,永结同心,白头偕老!送上这篇短小的散文 ,权作给她们的新年贺礼。                                                                                                                                                                                                                                                                                                                                                                   2015年元旦                         
  评论这张
 
阅读(396)|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