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至知青

安徽东至上海知青联谊理事会主办

 
 
 

日志

 
 

关于“东至知青动态”及相关--------------余成龙  

2015-05-14 11:02:45|  分类: 主编专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些时候,我们试行了用一句话新闻的日志形式报道东至知青相关方面的事,反响很好,好在简洁明了。
        自从有了微信,有了照片传输,有了微信与电脑的无线连接,使得报道这一事情,可以变得非常方便。记得,去年虞国平到欧洲几国旅游,发出大量的照片,我也曾想过作跟踪报道,可惜在手机与电脑连接的问题上,发生故障,只好作罢。而现在,对这些技艺的操练早已是轻车熟驾了。所以,在我收到的微信中,但凡有些新闻价值的东西我都想尽量报道,以丰富博客。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有时一个简单的报道,就能满足人们对于信息、交流、情感等方面的需要了。“有图就有真相”的原则,在新闻报道方面也同样适用。往往几张照片一段文字,就足可完成对一个信息的交代。当然,如果你善于在电脑上行文遣句,言语多多,大家也不会反对,而我,现在信奉简单、精悍,“一句话报道”便也应运而生。
       希望大家关注和喜欢这样的形式,我们也愿意为大家做好这方面的传输报道。分享,是件使自己愉悦也令别人快乐的事。而且,这样的报道也能使我们的博客更有看点。如果没有微信的朋友,可直接发到邮箱里,附上说明即可。

      《东至知青》博客问世已2年多了,她存在的价值和意义就不多说,我觉得它最重要的作用就是“仓库”和“板报”。所谓仓库,对于一个有着千余人数的知青联谊会,当然应该有一个既可妥善存放图文又可供大家随意分享的这么一个场所和平台。所谓板报,理事会要与广大知青保持信息和情感上的联系,当然需要一个合适的载体以传达自己的声音。所以,它的内容丰富程度与理事会的工作成绩直接关联。如此一来,用一句话向大家报道自己部门的工作,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后缀的“动态”两字很合适,可以涵盖许多。至于,博客中的文章日志的交流,那还属于是其次的位置。
         根据简洁原则就此打住。此文最主要的是想说明,“一句话形式”的东至知青动态的报道,将成为博客中展现我们自己风采的常态形式,希望它能被大家所接受,阅读它、喜欢它、使用它。
  评论这张
 
阅读(47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