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至知青

安徽东至上海知青联谊理事会主办

 
 
 

日志

 
 

梦 境----------------------------------周小甬  

2015-05-18 08:20:43|  分类: 香隅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小甬《梦境》

     春姑娘悄悄地来了,天气变暖了,一夜之间树绿了,草青了,百花盛开,春意盎然。春天也是多梦的季节,清晨醒来,还想再依恋一下温暖的被窝,梦就飘飘然地来了。

梦境 - 小甬 - 小甬的博客
      看着窗外明媚的阳光,怦然心动出门游玩。下楼梯的时候,就感觉不用一格格地走了,直接就飘了下去。铺满鲜花的公园,苍翠挺拔的大树,用脚尖轻轻地一弹,身体就飘了起来,轻易能触摸到高高的树梢。这么好的机会可不能放过,于是,用蛙泳的动作,舒展着身体向着天空游去。我试探着飞向蓝天,想和白云飘在一起,但是不行,也许是地球的引力,我飞不高,到了二层楼房的高度,就再也飞不上去了。
     我知道自己的能量有限,于是返回到地面,在草地上蹦蹦跳跳,腾空做着各式各样的体操运动员的高难度动作。拿起绳子,人一跃而起,绳子尽管甩,不是双飞,三飞,而是想怎么飞就怎么飞,嘿嘿,真是神了。尽情地嬉耍着,人在跳跃,心在歌唱,快乐无比。
     我心里知道这是个梦,这样的梦我喜欢,我会尽情享受这梦境,加以渲染,让它发挥到淋漓尽致。我不想离开这欢乐的梦境,想把自己定格在那美妙的梦里,陶醉在这奇特的梦境里。但是,梦终究是会醒的,当我醒来的时候,窗外已经是阳光灿烂,我依然沉浸在幸福中,默默地祈祷着它下一次能早点到来。
     还有一个梦也是常常来打搅我,那是个烦恼的梦,经常觉得是身处安徽地界,思念上海心切切,带着大包小包乘大轮回家。到了检票口,翻遍了所有口袋,发现船票没带,回去寻找,几经周折才上了船。上船不久,行李就被偷了,心里发毛,寻遍了所有角角落落,再也没找回来。两手空空走在回家的路上,不成想,回家的路也障碍重重,必经之路正在修,于是,钻地道,走泥泞,还是摸不到家门,唉,真是的,浑身被烦恼缠绕着,不能自拔。
     我心里知道这也是个梦,但不能太冒失,必须确定一下,于是狠狠地掐自己一下,嗯,不怎么疼,可以肯定是个梦了。我不想烦恼再这样继续下去,一定要想办法早点醒过来,于是,就把脑袋往墙上撞,一点儿也不疼,一下、两下、三下,一使劲终于把自己给撞醒了。醒来很是开心,想想自己真聪明啊!居然能想出这么一个绝妙无比的办法,逃离烦恼的纠缠,不由得笑出声来。
     梦有许许多多,大多数都是支离破碎记不住的,我的这两个梦境却经常交替出现,并且非常清晰完整。有时我在想,人生如梦,人这一辈子不就是在快乐和烦恼中慢慢长大,安稳度过,渐渐老去。对待快乐和烦恼的态度,应该就是像我梦里表现的一样,欢迎快乐的到来,和它牵手交朋友,让它常常待在自己的身边。至于烦恼嘛,就要毫不留情把它赶出家门,把它踢得远远的。过日子嘛,过得就是一种心情,心情好了一切都好,经营好心情,你就拥有了生活的全部。
     春天来了,春眠不觉晓,愿朋友们每天晚上都能睡得踏踏实实的,做个甜甜蜜蜜的梦。
  评论这张
 
阅读(54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