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至知青

安徽东至上海知青联谊理事会主办

 
 
 

日志

 
 

让我感到惊讶与尴尬的一件事----------------丁林仙  

2016-01-09 20:00:59|  分类: 昭潭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个计划之后,我又开始实现我的第二个计划 

曾受堪培拉小人国微缩园林的影响,我想在堆积石头的地方,用树段围栏建一个微缩的园林庄园,我用现成的树木锯成树段、量地皮、勾图形、混凝土。由于树段高无法固定,我只能今天糊三根,明天糊几根,(怕倒用石块和树断顶着),水泥也随着慢慢砌高,几天后终于完工,倒入些没用的小石块,上面填满泥土。(因为这里倒建筑垃圾要申请的),然后去旧货商店淘小玩意,这种商店是慈善机构开的,营业员都是义务会员,商店销售来源于被扔掉的尚可用的生活用品,(有指定堆放处,有专车收集),一座较满意的微缩园林庄园建成了。

有了这微缩的园林后,孙子孙女可高兴,特别是孙女还会夸奖我:“阿娘,你来了,我家园子漂亮了,干净了,阿娘,你真棒!”看这小嘴甜的。

澳洲留给我的几个印象 - 苗苗 - 人山葩

 澳洲留给我的几个印象 - 苗苗 - 人山葩

  家公路边,泥巴顺坡而下已覆盖住了街面,上面厚厚的一层杂枝败叶,很煞风景,我想把它铲平,是个体力活,怎么办?只能慢慢挖,从这头到那头足足有五米宽度,其中一半不是份内的,属于邻居管辖区,为了整体环境我接纳所有,九月天气还是很冷,人们穿着厚毛衣,我脚踏重约六斤的特制胶鞋,挥动着镐头,装车推往家门前的停车草坪上,每天穿着短袖还淌汗,还码上了大石块与邻居家的石栏连接起来,由于树枝树根太多,(这里一个星期收一次黄盖桶回收品,一个星期收一次绿盖桶树枝杂草),我先生不得不分几次开车运往单位垃圾桶,整整半个多月,终于完工。其间“鬼佬”邻居还直夸我,看着放在他家地上还有一堆杂枝,我用手比划着,意思家里桶装满了,这些能否由他带劳,他点点头。没想三天后“鬼佬满脸怒气敲门来了,媳妇开的门,虽然不知道他说什么,意思很清楚,我在媳妇面前出臭了,尴尬极了,赶快把垃圾挪过来,为此我整整难过了好几天,决定学英语

让我感到惊讶与尴尬的一件事 - 苗苗 - 人山葩

 就是这里我花了整整半个多月,累得大腿根长了六七个淋巴结,看病、吃药、拍片子,这就是中国与澳洲的国情不同,观念不同,这里不需要理由,做份内工作。

  评论这张
 
阅读(692)|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