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至知青

安徽东至上海知青联谊理事会主办

 
 
 

日志

 
 

县医院的尤医生------------------------------周小甬  

2016-12-15 13:41:17|  分类: 香隅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小甬《县医院的尤医生》

     上海话挺有意思,去医院看病,美称看医生。
     我年轻的时候身体好,所以不大到医院去看医生,几乎和病假绝缘。偶尔也会跑趟医院,那是牙疼了。在我的记忆中,印象最深的就是牙科的尤医生了。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也许是遗传的关系,我早刷牙晚刷牙都没用,牙齿容易蛀,有时牙床还会肿起来。我是最怕医院的人,一到医院,闻着那股消毒水的味道,腿肚子就打颤。   

     牙齿疼有好几天了,一直忍着,实在拖不过去了,只好去看医生了。 我们那年代看病不用化钱,去单位会计室领一张看病条子,交给医生就行了。
     县医院的牙科医生,以前一直是个中年女医生,最近又调来一位男医生,是上海人。初次见到尤医生,他长得特精神的,比我大不了几岁,面善,大家亲切地称呼他“小尤子”。尤医生的到来使我非常高兴,因为我是个特别怕疼的人,有一个可以用上海话交流的医生,能缓解紧张的情绪。
     他的工作台上,放着让人看见就害怕的工具,铮亮铮亮的,有长长的还带着小镜子的,有带着尖尖钩子的,还有张牙舞爪拔牙用的“老虎钳”。
        我抖抖豁豁地坐到那张椅子上,躺下,张大嘴巴,“啊”,在那盏医用灯的照射下,尤医生仔细看了一下说:牙蛀了,需要要补牙了。于是,他拿起那个有钻头的“枪”,在我的牙齿上钻洞,钻头“吱,吱”地转着,啊呀,特别酸特别疼,我用双手使劲抱着他的胳膊,他笑呵呵地说:你真像一个小孩子,这么怕疼,我轻一点,你放松,很快就好了。”补完牙后,我愁眉苦脸地说,磨个牙怎么这么疼啊?像上刑法一样,他一声叹息,唉,这台设备老了,转速慢,所以特别疼。
        过了一年,我的一颗牙齿又蛀了,我想起补牙就害怕,一直拖着不想去医院,有一天,那颗牙齿终于发“脾气”了,半夜里拼命地疼起来,那种疼,悠啊悠啊,能让人的心都提起来了,睡是没办法睡了,来回在房间里走动,还是不行,急得我大半夜地到马路上去跑步。

     没办法,只好又要去看尤医生了。尤医生说,你这是小洞不补,大洞吃苦,已经蛀得很厉害了,牙神经已经坏死,他建议把它拔了。我害怕拔牙,逃也似的离开了医院。但是疼痛一直困扰着我,拖着也不是办法,终于下了决心,抱着“慷慨就义”的想法走向医院。
        到了五官科,尤医生正在给一个病人补牙,钻牙洞呢,病人毫无痛苦的表情,很是奇怪,尤医生告诉我,已经添了台新的设备,他狡黠地一笑,那天,管卫生的女县长来补牙,他就存心慢慢地钻洞,让她感到非常地疼痛,然后,建议她批点钱给医院增添一台新设备,我笑着夸奖他,真是太聪明了。
        接下来该我拔牙了,我哭丧着脸请求他多打点麻药。拔牙开始了,我的心“砰砰”乱跳,尤医生让我放松心情,随后指着窗外说,你看,那是什么,当我一分神之际,他麻利地将我的那颗病牙给提溜了下来,一点也不疼,我终于完成了这个“大手术”,这下心也放到肚子里去了。
     尤医生医术精湛,知识渊博,他经常会拿一些国外的医学杂志给我看,使我了解了许多关于牙科的基础知识,知道了病牙的根管治疗是怎么一回事,也知道了牙周炎国外医生用的特效药,还知道国外已经在使用种植牙的新技术了。
     自从县医院来了尤医生,我心里踏实多了,再也不害怕医院了,他就像一束灿烂的阳光,让我感到了温暖。


尤医生 - 小甬 - 小甬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