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至知青

安徽东至上海知青联谊理事会主办

 
 
 

日志

 
 

舞动风采 奕奕人生--------(知青.上海)芦苇荡  

2016-05-19 17:43:39|  分类: 编辑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舞动风采    奕奕人生

                     ---追忆陈老师


                  2016年05月19日 - 东至知青 - 东至知青


                  2016年05月19日 - 东至知青 - 东至知青 


    提起陈奕奕舞蹈队,在知青圈里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十年了,舞蹈队在陈奕奕老师带领下,一直活跃在各种知青舞台及社会公益舞台上,十年了,奕奕老师的身影早已嵌入观众的心里,那灵动的舞姿、活跃的性格、欢乐的笑容……


    我参加舞蹈队是比较晚的,走近奕奕老师,便被她火热的舞蹈情节所感动,有时为了一支舞蹈能排的更好,奕奕几乎可以给你电话畅聊一两个小时,有时偶尔发现你的动作到位时,会像个纯真的孩子拿到糖果一样开心,甚至会带着漂亮衣服,大老远的跑来送你已做鼓励,实在令人感动不已。


    奕奕老师病了,病在她一心想筹划一场舞蹈队成立十年庆的前夕,病在她有那么多设想,希望舞蹈队更上一个台阶的时候……

    惊闻陈老师病时,舞蹈队一片哗然,大家心痛不已,在陈老师入院开刀时,大家自动轮流照顾于病床前,已尽一份师生之谊,每个人的心情都随着陈老师的病情而起伏着,心中默默祈祷:愿陈老师能早日康复!然而天妒英才,医院也回天乏力,陈老师还是走了……


     噩耗传来,心好痛。痛的半天脑子乱哄哄、一片茫然,啥也说不出,只有心里堵慌。


    一位亦师亦友的好人就这样走了。再也看不见您教舞时那丰富多彩的表情;再也看不见您翩翩舞动的身姿;再也看不见您谈论起舞蹈时那投入而兴奋的笑容;再也听不见电话那端悦耳的谈笑;再也听不到您不厌其烦一遍遍教舞的温馨话语;11号地铁栅栏边,再也没人和我一个站里,一个站外,一谈就是两个小时……

  心好痛!我们的友谊仿佛才开始,您就匆匆离去;
心好痛!您说要排个最适合我的舞蹈让我跳,还未来得及编排,您却匆匆离去;心好痛!舞蹈队您付出十年辛苦,队员们在您悉心教导下,才进入舞蹈状态,您竟匆匆离去;心好痛!多想再看到您身穿彩衣,在舞台旋舞的倩影……


    您就这样走了,我知道您有多麽不舍,您有多少未完成的梦想还未能实现,我们更加不舍,却留不住您匆匆的脚步。


    惟愿天堂那条不归路,您一路走好!


2016年05月19日 - 东至知青 - 东至知青    这是陈老师病中为十年庆,亲笔记录下她为舞蹈队编排过的节目
  评论这张
 
阅读(34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