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至知青

安徽东至上海知青联谊理事会主办

 
 
 

日志

 
 

建新知青欢乐聚会-------------------------周小甬  

2016-05-25 10:03:10|  分类: 香隅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小甬《建新知青欢乐聚会》

     记得在去年的4月19日,理事会的知青之家正式启用了。在博客上经常看见东流知青、大渡口知青们分批聚会的消息,我估摸着再过一段时间可以轮着我们建新知青了,可惜一直没等着,慢慢的,我也把这事淡忘了。
     突然接到同学的微信,说建新知青的聚会定在了5月23日,虽然它姗姗来迟,我还是非常高兴,平时同学都是很少见面,有的是离开后一直没有消息,有这么一个机会,真是太好了。
     我提前半个小时到达知青之家,菊萍已经把会议室布置好了,宽大的会议桌上,瓜子、水果都老老实实地待在果盘里,旁边的茶叶桶上,“东至马坑”的字眼赫然跳入眼帘,这一切仿佛都在静静地等待着朋友们的到来。
     这次是我们建新公社龙岗大队知青聚会,心耕告诉我,如果是整个建新的知青都来,那小小的会议室肯定坐不下了。
    “你是.........” 。 “你是.........”。先到的仔细辨认着后来的,有的立马能叫出名字,有的要经过提醒方能想起来,“啊呀,你还是老样子,一点都没变”,“哦,你就是x x x 啊,想起来了,40多年了”,一番辨认,一阵激动,一声感叹!琴和弟弟福昌也来了,我赶紧一声不想地站到她面前,她一眼就认出了我,“小甬,嘎许多年没看见了”,她拉着我的手,我眼眶一下子就湿润了。
     我们安庆中学来了8个同学,是69.1.18的最早下乡的一批,也算是知青的“前辈”。后来的知青,插队到了我们曾经待过的生产队,我走得早,基本不认识他们,但是,一听他们嘴里叨念着“竹窠生产队”“舟山生产队”这些熟悉的村名,立刻倍感亲切。
     没有仪式,没有开场白,大家一坐下就兴致勃勃地聊了起来。一个个亲切的问候,一个个关爱的询问,一个个认真的答复。有的同学幸运,招工早但是留在了安徽,有的同学在农村时间长吃了不少苦,但是后来机遇好回了上海,大家感叹40多年人生旅途的坎坷,感叹命运的多舛弄人。
     当我说起那年我们到了东流以后,盖着麻袋在东流粮站睡了一晚上的事,何却说我们我们没在粮站过夜,嗯?我可是记得清清楚楚的,难道我的记忆出现了差错?赶紧让心耕回忆一下,可他说只记得用脸盆装了鱼吃来着,过夜的事记不得了,急的我到处找人证实,还好,小戴非常肯定地说我们在粮站睡了一晚,我开心地笑了。
     刘正安,这个知青的“快乐种子”,就是不在台上表演,他那“微胖”的身材,那说话的表情,一抬手一投足都是喜剧演员的派头,你看,他在那里绘声绘色地说着偷鸡的全过程,只见他用手“扭断”了鸡的脖子,然后又是一个“褪鸡毛”的动作,并伴有深动的画面旁白:“速度之快实属罕见,整个过程仅仅就是几十分钟,一只白斩鸡就成功了” 哈哈,精彩,惟妙惟肖,惹得一桌子人都仰着脖子全神贯注。
     喝着浓香的马坑茶叶,小县城的情结涌上心头,聊了一茬又一茬,不知不觉几个小时过去了,还有许多话没说完,赶紧停一下,大家合个影,“咔嚓、咔嚓。”定格这美好的时光。看看,一张建新公社龙岗大队知青光彩照人的相片,每个人都神采奕奕。
     好客的“知青之家”,慷慨的知青朋友“赞助商”,晚餐在愉快的气氛中进行着,席间,心耕的一句话让人感动:“再过20年,我们还在这里聚餐”,是啊!再过20年,多么美好的祝福!祝福我们每个知青朋友都健健康康的,家庭幸福美满。

 

建新知青欢乐聚会---------------------周小甬 - 东至知青 - 东至知青

建新知青欢乐聚会 - 小甬 - 小甬的博客

建新知青欢乐聚会 - 小甬 - 小甬的博客

建新知青欢乐聚会 - 小甬 - 小甬的博客

建新知青欢乐聚会 - 小甬 - 小甬的博客

建新知青欢乐聚会 - 小甬 - 小甬的博客

建新知青欢乐聚会 - 小甬 - 小甬的博客

建新知青欢乐聚会 - 小甬 - 小甬的博客

       

        第一次来知青之家,就觉得门牌号码非常好,816号,8楼,是中国人喜欢的幸运数字。走进电梯,准备按按钮,发现没法按,控制板上只有7楼,是不是进错了电梯?啊呀,不管啦,先上去再说。到了7楼,发现还有一层楼梯,三步并成两边步跨了上去,果然就在上面。回过头来想想,有点意思,电梯不是直接抵达8楼,需要自己再加把劲才能到达,寓意是我们《东至知青》经过大家的努力会更加好,有着一种“更上一层楼”的美好感觉!是吧?嘿嘿。 





  评论这张
 
阅读(36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