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至知青

安徽东至上海知青联谊理事会主办

 
 
 

日志

 
 

有关陈奕奕追思会筹备的前后---------快乐的老马  

2016-07-10 16:08:09|  分类: 编辑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关陈奕奕追思会筹备的前后---------快乐的老马 - 东至知青 - 东至知青
 
       昨天,7月4日。陈奕奕追思会筹备工作第三次会议和各知青团体负责人的联席会议,在水电路1308号召开。工作会议从上午10点一直讨论到下午5点。会议主持人严珊,拄着拐杖从医院看好病后赶来主持会议。
       严珊代表筹备组主持联席会议,向参会者汇报了追思会筹备过程和节目的构思主题,说到动情之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出席会议的东至知青康康听了,忍不住掩面而泣。
王家庆代表筹备组向出席联席会议各团队代表汇报了捐款筹集资金的使用预算的方案,并得到参会代表的举手表决通过。
        说起这次陈奕奕追思会的缘起和筹备,其中有许多故事让人感动。
        陈奕奕去世前,有个心愿,想举办一次上海知青舞蹈队十周年的文艺演出。舞蹈队的泛语等人,因为感恩         陈奕奕为舞蹈队在这十年里洒下的汗水,承诺由她们个人出资,于2016年6月请知青上海艺术社来主办。
没想到,陈奕奕于2016年5月撒手西去。追悼会后,严珊问泛语,原定舞蹈队十周年演出还办不办?泛语回答,这是她们对陈奕奕生前的承诺,怎能因陈奕奕的去世而不兑现!只是主题改为对陈奕奕的追思。艺术社的同仁们一致表态,一定把这次追思会办成功。
        陈奕奕追悼会有近300位知青前去送行,近200个花篮表达了知青对陈奕奕的敬意。许多知青撰文写诗做视频,还有知青专程前往陈奕奕的下方地安徽临泉采访,知青上海杂志为陈奕奕开辟追思专栏。这一切都表明,上海的知青们一定会热切关注知青上海主办的这次追思会。
        原来的十周年演出场地,在上海铁路文化宫,因追思会需要有大屏幕做背景,而改到长征镇文化中心。可是,只有200个座位,无法满足广大知青要参加追思会的需求。
       在筹备会议上,承明果断提出,必须换一个更大的,而且要有能放大视频的剧院。然而,又有难题,没有这么多钱啊?好办!有人提出,倡议知青们捐款啊,知青的事情知青大家来做。
        话音刚落,会议桌上的盘子里,钱就开始推起来。快,马上在知青上海微信群里发倡议。倡议微信发出,不到几分钟,捐款微信如雪片般而来。
        短短三天,上海许多知青团体和知青个人的捐款微信和电话不断,就是截止后,还有许多知青要求捐款。可以说,这是我参加知青活动来最为我感动的一幕。
        就这样,由原来泛语等人出资发起请知青上海艺术社主办的十周年演出活动,因陈奕奕的去世,演变为,由各知青团体和个人自发捐款集资的一次大型的上海知青公益活动。
       每次参加筹备会,看到大家为追思会勤勉工作,看到有这么多的知青为办好这次追思会,在默默地付出时间,精力和汗水,看到严珊发言讲话时,微微发红的眼眶,看到康康掩面而泣的一幕。
       心里涌出的是一阵阵的感动!

  评论这张
 
阅读(31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