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至知青

安徽东至上海知青联谊理事会主办

 
 
 

日志

 
 

随遇而安-----------------------------------周小甬  

2016-08-16 09:22:02|  分类: 香隅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小甬《随遇而安》

      中国的文字博大精深,随遇而安,简简单单的4个字,就能明明白白的告诉人们,人要顺应环境,最后的那个“安”字最重要了,在顺境和逆境中都能安然度过。
     我的日常生活非常有规律,晚上9点过后眼皮开始沉重,一般在9点半躺下睡觉,早晨6点起床,科学的作息时间,8个小时的睡眠,睡眠质量非常好。
     有一篇文章名字叫《有一种幸福叫上有老下有小》,它这么说的:这世间,有一种压力,叫上有老下有小;有一种责任,叫上有老下有小;更有一种幸福,叫上有老下有小。我也遇上了这样的幸福,每星期去女儿家住两天带孩子,当外婆。婆婆老了,需要有人陪伴了,每星期去住两晚上,做媳妇。
     住在他们的家,意味着换环境,换床,换作息时间,换生活方式。
     床,女儿家的床软软的,婆婆家的床硬硬的,女儿家的枕头高高的,婆婆家的枕头低低的,睡下去的时候感觉不一样,需要在床上“磨”一会儿,慢慢适应适应。好在我这个人不太讲究,瞌睡虫来了,睡在哪里就那么不重要了,该做的美梦照样做。
     作息时间,女儿家睡的晚,一般要到10点以后,我也跟着晚睡,他们起床也晚,我也跟着晚起,7点起床,不过总体时间不变,也是8个小时睡眠。婆婆睡得早,7点多就睡了,这时候我实在睡不着,看一会ipad,怕影响婆婆,8点多我就睡了,竟然也很快进入了梦乡。婆婆醒得早,4点多就听到她在喝水了,这时我也很清醒了,稍微赖了一会儿床,5点起床,这样计算一下时间,还是8个小时的睡眠。
     灯,女儿家经常灯火通明,他们家的各个房间灯都亮着,没有随手关灯的习惯,一直亮着。我看着有点心疼,不过我不说,这是他们的生活习惯,我跟着享受着“灯火辉煌”。婆婆家,随手关灯,而且是马上,立刻。如果我没关灯,婆婆“大气”,不会说我的,但是,我很快“灭灯”的话,婆婆一定会笑着表扬我的。就是这样不同的灯光效果,我仿佛活在两个世界里。
     我承担着“上有老下有小”的责任,也享受着它的幸福,过着随遇而安的日子,看着婆婆安详的脸,望着外孙调皮的背影,幸福感油然而生,这就是回报。心态好,一切都好。我还有着属于自己的日子,在这些日子里,可以随心所欲,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生活还在继续,时间还在流淌,随着年龄的增长,今后的日子一帆风顺最好,一旦有什么磕磕碰碰的,一定放平心态,到什么境遇说什么话,坦然自若,用心甘情愿的态度,去过随遇而安的生活。
  评论这张
 
阅读(31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