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至知青

安徽东至上海知青联谊理事会主办

 
 
 

日志

 
 

迟到的一封情书---------------------------周如强  

2017-02-17 08:56:41|  分类: 周如强专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在的情人节再也不是年青人的专利,`她的多样性己深深浸透到每个群体,我们照样疯狂,也不怕别人刺笑,我行我素,多么想追回己失去那段最美最旺盛的青春年华。         
    时代捉弄了我们这一代,美好的时光就无声无息悄然逝去。如今,每当听到那些情歌词:月亮走,我也走,我跟阿哥到桥头。还有:轻轻的一个吻,让我思念到知今。那甜蜜恋歌词让我们心碎。
    在微信里,我们过着自己的情人节。传帖子送祝福,送鲜花道情感。唱情歌表温馨,讲蜜语齐欢乐。是那么疯狂,那么真诚,都想把己失去的重新追回来。直至深夜,依旧有微信铃声响起。
    这一天,我为她们写了贺词,唱了情歌,献上了玫瑰,在这小小银屏中我己经发挥了淋漓尽致。她们还不滿足,非要我为她们写 一情书。真是深情难却,就试试吧。

             
      花,你近来好吗?
    那一天,我走了,无奈地带着思念走了,留下了你和几位女生,至今还让我一直在记挂着你们。请你别怪我无情,这都是老天爷作弄人。我只能仰天长啸,呼唤着苍天保佑你和你的姐妹们。
    昨天我休息,因矿区离城较远,交通有不方便,一个人孤独地向山顶爬去。这里的山光秃秃又不是很高,裸露的岩石缝里只有些矮小的灌木和小杂树,屈指可数的几棵树也只有一人多高。我漫不经心望上爬去,不一会就到了山顶。
    山顶上有一块高高凸起的岩石,攀上去倒花了我一点功夫。当我站在上面,金秋阳光伴着阵阵微风倒让我觉得真爽。我有点累了,面向大山坐了下来。遥望着大山,又让我想起大山中的你和那些女生们。
    沥沥往事又在我面前呈现,又把我带进那个小山村。在那条青石板路上留下了我俩的足迹。在那条小河里留下了我俩的欢乐。在那老屋里留下了多少酸甜苦辣。在皂荚树下,菜园里,月光下留下了甜蜜的回忆。在茶园中,田野中,山间小道上留下了我俩的汗水。每天跨过那七尺门坎,奔波在这块土地上,耕耘着属于自己的梦想。追求着,追逐着……。
     离开你已有半月之久,当我想你的时候,总会惦记着你的一切,我竭望着你在我梦里出现,让我能暂时放下牵挂,享受一下爱的温馨,这对我来说己是一种奢侈了。我此时此刻多想插上翅膀,飞越崇山峻岭来到你的身边,拥抱你亲昒你,倾诉着分别后的牵挂,还有朝思暮念的艰熬。
     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再为争工分而折腰。只要把那头猪和二只鸭养好就够了,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千万别再受累了。
     招工报到的那一天,听说去贵池冶炼厂,不知道原因却阴差阳错被招进矿上。叹!世事捉弄人,我们一行只不过是走出大山却进了山丘。从一个玩泥巴的农夫变成一个弄石头的劳工,在先生产后生活口号下,住进农户家睡上大通铺,还是点着油灯。近百人轮番三班倒,在荒凉的山沟间抡锤打眼,放炮开掘。挑担运渣石,这样用原始落后的工作,还不如陪着你在一起。给我一点安慰也只是工资不菲,又一次让我迷茫,这到底是喜还是忧?熬吧!总会过去的。你也别为我担心,我会自己保重的。
    今天我们都特别高兴,第一次领到了工资。那一个半月的工资加上国庆节的加班费、伙食补助费,还真不少。工友们个个喜笑颜开。我数着属于自己的所得,盘算着如何安排,寄回上海给妈妈是尽做儿的孝,寄给你是尽我的责。你俩都是我的亲人,都有一片深深的爱。
    明天就到镇上把钱寄出。你收到钱后到供销社买件厚厚的卫生裤,再买二双厚袜子。天气渐冷那条线裤也太薄了,挡不着山沟里的寒冷,穿的暖暖的,身体好好的,一切都会好起来。花,等下个月我跟工友调休几天,进山去看你,让我和你一起等待那一天吧。
                                                                  
                                               此致
            祝你一切顺利!

                                       爱花的人

迟到的一封情书---------------------------周如强 - 东至知青 - 东至知青
 
   
      信写好了,是情书吗?它却是我发自内心的一些话,也可以理解是一封那个时代的普通家信,我刻意写了些情意绵绵的句子,想尽情地回现自己当初的那一片真情。它又是我的一篇回忆录,记载着刚分手那段时光真实的故事。都写好了,真诚的情,真诚的爱,真诚的祝福将永存我们之间,彼此珍惜,让我们一起带着美好的憧憬,直到永远,永远!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