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至知青

安徽东至上海知青联谊理事会主办

 
 
 

日志

 
 

人生如棋----------------------------------何建新  

2017-02-21 08:52:50|  分类: 香隅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hejianxing7《人生如棋》
        
        我是个名符其实的“大臭棋篓子”,无论与人对弈,还是网上玩棋,总是输得多,赢极少,但是我仍喜欢看棋,正所谓“旁观者清”,虽自己常昏昏然,却可从别人的博弈中找到某些有益的启示。
        有的棋开局走了一着臭招,中局沉着应对,残局极力挽回颓势,收官时终获平局,甚至也可能抓住机会,一着险胜。
        有的棋开局平平,中盘又漫不经心,收官时冥思苦想仍打不开局面,无奈只得接受平局,期间若再有疏忽,最终落败也不在意料之外。
        有的人棋开局走了一二着好棋,中局优势明显,收拾残局时以为胜券在握,不料一招昏着,将大好形势瞬间付之东流,最终不得不与对手握手言和,甚至一着不慎,满盘皆输,将胜局变成了败局。
        有的人走一着棋布局三招,有的人走棋只顾应付眼前,却看不到潜在的危险正在悄悄降临。
        有的棋昏招连连,看似败局已定,不料经高手指点,满盘皆活,最后反败为胜。
        人生如棋,棋如人生,我们经常可以从许多人的人生轨迹,找到相似的规律。
        如果说真正的人生始自于十八岁,我的人生则是开局不利,中盘虽极力挣扎试图翻盘,只是自己"棋艺"平平又没高人相助,勉强维持已属不易。眼看将要进入收官阶段,当继续努力慎行,不敢奢望胜局,也不希望最终是令人沮丧的败局,若能获平局收盘也是不错的结果。

  评论这张
 
阅读(9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