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至知青

安徽东至上海知青联谊理事会主办

 
 
 

日志

 
 

普吉岛记行.之一--------------------------何建新  

2017-04-28 18:02:35|  分类: 香隅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hejianxing7《普吉岛记行.之一》
       
         三月下旬,儿子儿媳请我们老俩口去了一趟泰国普吉岛,让从未跨出过国门的我们开了一次“洋荤”。此次跟随旅行社的普岛之行说是“六天”,其实,实际行程只有四天:首日晚上的航班,到达普吉岛时已是次日凌晨三四点,办妥各种手续进入下榻的住所已是早晨五六点了,洗个澡,到宾馆指定的餐厅吃自助早餐,完了就回住所睡觉,一觉睡到中午;第六天凌晨三点多返回上海,前一日晚上就要在机场候机。
        前二天的住所真让我们开了眼界:一幢小别墅二间房一个大客厅二个卫生间还有厨房,设施一应俱全,几百平方的小别墅,只住着我们一家五口人,最让我们惊喜的是竟带一个独用的游泳池!泳池被围墙和小别墅包围,私密性很高,怪不得泰国导游“阿丰”(在泰国直呼“导游”会令人不快的,因为在泰语中,“导游”的意思是“乌龟”!}在去宾馆的车上调侃说:游泳池是一家独用的,你们高兴怎么游就怎么游,脱光了也没外人看见!
         中午我最早醒来,看到游泳池中的一汪清水,第一个念头就是:下水游几圈!
         不久,家人都陆续醒了,孙女看到我在池中,马上直嚷:我也要游泳!于是她妈帮助换好了泳衣,穿上救生衣,跟着我游了起来。刚下水时还有点心怯,不敢往深水处游,扑腾几回后,就开始放开了。我赶紧爬上池沿拿起手机摄下来,看上去小家伙游得还有模有样的呢!
          下榻于只有以前电视电影中看见却从未进入过的乡间小别墅,别墅内非常安静,庭园和泳池周围种着如少女般婀娜多姿的热带植物。听鸟语,闻花香,抛却世间的喧嚣和纷争烦恼,堪称“世外桃源”,让活了六十多岁的我和妻子这样的“土包子”大开了眼界。旅程第一天没有安排集体项目,睡醒了,吃饱了,下到泳池里游几圈;累了,就躺在池旁的藤靠椅上小憩;休息好了,再入池游几圈。真是难得的悠闲,名符其实的“度假”,惬意之极!使我这个从小居住在逼仄空间的上海“城市贫民”舒舒服服享受了二天泰国的“土豪”生活。
         虽然居住在这幢独用的小别墅里感到非常舒适,但习惯了大城市方便的交通和完善的商业设施,这里的出行和购物让人感到实在不太方便:通往外面的只有一条硬质小路,步行近十分钟,有个当地的连锁小超市“7_eleven"和一个标着中文名的“全家”超市,类似于上海的“全家”“迪亚天天”,规模都不大,除此之外找不到其它商店和饭店。
          这里早饭供应自助餐,上午九点后自助餐厅关门,中餐和晚餐就需自理,没有办法,只好在小超市里买些方便食品充饥。虽是著名旅游景点,比起上海来,超市里的商品价格不算贵:五盒小包装盒饭,二瓶啤酒,三小盒菜,一盒中包装冰激凌,一桶6升的“雀巢”纯净水,外加一个西瓜,共计745泰铢,合人民币140元左右,不算“丰盛”但也可以吃饱。导游告诉我们,泰国人有个特点就是生活节奏慢,做事慢慢的,不着急,据说这就是泰国人引以自豪的“幸福感”。我们在超市里买盒饭请店员帮助用微波炉热一下,本来一次可以放入几盒,却一盒一盒地加热,一边还用中文说:“慢慢的,慢慢的”,我们只能无奈地接受他们的这种慢节奏工作效率干着急!
         在普吉岛,很多商家周六周日是不开门的,据说平时也要到中午以后才开始做生意。听说晚上七点以后有烧烤摊和小吃夜市,我们嘴馋了,不甘心晚餐再吃超市里的盒饭,虽然导游提醒为了安全晚上不要外出,我们还是‘奋不顾身“地踏着“乡间小路”,步行三十分钟到外面寻找吃的。走了这么多路,却也没看到什么饭店,结果在路边的一家小吃店每人吃了一碗米粉,塞饱了肚子,算是解决了晚餐问题。
         普吉岛地处亚热带,雨水非常充沛,我们在普吉岛的四天中几乎每天都会下场雨,雨下得很大,不过来得快,去得也快。虽然我们下榻处周围公共设施与我国有相当差距,但排水系统却很不错,大雨过后,路上没有留下一点积水的痕迹。
         晚上回到住所,看到天际远处电闪雷鸣,但孙女仍然“强烈要求”再下池游一次。本来我们对可能引来的雷击触电有些顾虑,但这样的“私人泳池”今后恐怕没机会享受了,也就迁就满足了她的要求。
         下一个旅程将下榻于万豪酒店,对这所住了二天的乡村别墅竟有点“恋恋不舍”,临走时,我们也没忘记领队行前的提醒:入乡随俗,在枕头下放二十泰铢的小费。

吉普岛记行 - hejianxing7 - hejianxing7的个人主页吉普岛行记 - hejianxing7 - hejianxing7的个人主页
  
 吉普岛记行.之一 - hejianxing7 - hejianxing7的个人主页吉普岛记行 - hejianxing7 - hejianxing7的个人主页
 
吉普岛记行之一 - hejianxing7 - hejianxing7的个人主页吉普岛记行之一 - hejianxing7 - hejianxing7的个人主页 
 
  
吉普岛记行之一 - hejianxing7 - hejianxing7的个人主页吉普岛记行之一 - hejianxing7 - hejianxing7的个人主页
   
  吉普岛记行之一 - hejianxing7 - hejianxing7的个人主页吉普岛记行之一 - hejianxing7 - hejianxing7的个人主页
  

  
  

  评论这张
 
阅读(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